2009-04-28 14:19

Eclipse 外部工具的設定方法

最近再使用 Eclipse 寫 Lex,原本為了執行 flex 的編譯有點不順手,後來發現可以使用外部工具去執行這個動作,讓整個編輯過程都很快樂。


點選外部工具,並建立一個新的外部工具。


在位址匡選擇上外部工具的位址。
工作目錄設成專案目錄:${project_loc}
引數設定是給予命令列上的參數:-FLi8 -o${project_name}.c ${project_name}.l


再重新整理的頁籤中勾選執行完後要如何重新整理,在這裡可以讓 C語言 的專案自動重新編譯。


Eclipse 提供的變數:
  • ${container_loc}
    傳回資源儲存器的絕對檔案系統路徑。當沒有指定引數或資源是由工作區相對路徑來識別時,目標資源就是所選的資源。
    value= E:\Program\file-test

  • ${container_name}
    傳回資源儲存器的名稱。當沒有指定引數或資源是由工作區相對路徑來識別時,目標資源就是所選的資源。
    value= file-test

  • ${container_path}
    傳回資源儲存器的工作區相對路徑。當沒有指定引數或資源是由工作區相對路徑來識別時,目標資源就是所選的資源。
    value= \file-test

  • ${eclipse_home}
    執行中平台的基本程式安裝位置
    value= /C:/Program Files/eclipse-gcc/

  • ${file_prompt:圖片檔案}
    傳回選取檔案的對話框所選擇之檔案的絕對檔案系統路徑。當提供一個引數時,它用來作為對話框標題的提示要點。當提供第二個引數時,它用來作為選取檔案的對話框的起始值。第一和第二個引數必須用 ':' 分開。


  • ${folder_prompt}
    傳回選取目錄的對話框所選擇之目錄的絕對檔案系統路徑。當提供一個引數時,它用來作為對話框標題的提示要點。當提供第二個引數時,它用來作為選取目錄的對話框的起始值。第一和第二個引數必須用 ':' 分開。


  • ${project_loc}
    傳回資源專案的絕對檔案系統路徑。當沒有指定引數或資源是由工作區相對路徑來識別時,目標資源就是所選的資源。
    value= E:\Program\file-test

  • ${project_name}
    傳回資源專案的名稱。當沒有指定引數或資源是由工作區相對路徑來識別時,目標資源就是所選的資源。
    value= file-test

  • ${project_path}
    傳回資源專案的工作區相對路徑。當沒有指定引數或資源是由工作區相對路徑來識別時,目標資源就是所選的資源。
    value= \file-test

  • ${resource_loc}
    傳回資源的絕對檔案系統路徑。當沒有指定引數或資源是由工作區相對路徑來識別時,目標資源就是所選的資源。
    value= E:\Program\file-test\file-test.c

  • ${resource_name}
    傳回資源的名稱。當沒有指定引數或資源是由工作區相對路徑來識別時,目標資源就是所選的資源。
    value= file-test.c

  • ${resource_path}
    傳回資源的工作區相對路徑。當沒有指定引數或資源是由工作區相對路徑來識別時,目標資源就是所選的資源。
    value= \file-test\file-test.c

  • ${selected_text}
    傳回作用中的編輯器目前選取的文字。
    value= for(i=0;i<length;i++)

  • ${string_prompt}
    傳回輸入提示對話框的文字值。當提供一個引數時,它用來作為輸入對話框中的提示要點。當提供第二個引數時,它用來作為輸入對話框中的起始值。第一和第二個引數必須用 ':' 分開。

  • ${workspace_loc}
    傳回工作區根目錄的絕對檔案系統路徑。當指定引數時,會傳回工作區相對路徑所識別的資源的絕對檔案系統路徑。
    value= E:\Program


參考來源:
Eclipse+CDT+MinGW 安裝手冊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