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9-20 22:12

更具親和力的網站

這幾天無意間找到了一篇文章,『在 30 天內打造更具親和力的網站』,很好奇的把他看完了,你也很好奇吧!那為什麼網站需要親和力呢??

相信很多人也相同的經驗,就是在瀏覽他人的網頁時,會看不清楚他所寫的文字,或者是排版的順序很糟,根本找不到你想要的資訊,一般正常人都難以瀏覽的網頁,何況是一些具有障礙的人。

有很多人喜歡在網頁的背景上貼圖片,但不是每張圖片都適合當背景,往往這些背景會造成閱讀上的不便,有時候我也會因為這些背景所困擾,常常必須去除網頁中的 CSS,但沒有 CSS 的網頁又很單調,所以在美化網頁時必須考量到閱讀上的問題,是不是會影響文字的顯示或造成網頁的無法瀏覽。

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,就是瀏覽器的支援性,很多的網頁可能只針對某一特定的瀏覽器所撰寫的,往往在 IE 中可以正常顯示的網頁,在其他瀏覽器中可能就會完全走樣,每個瀏覽器都有不一樣的問題,但有些問題是比較重要的必須加以處理,才可以讓網頁更受到大家的歡迎。

參考網頁:在 30 天內打造更具親和力的網站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