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6-03 21:23

好用的 Eclipse!我墮落了!

在 Shan 的幫助下,發掘更多 Eclipse 上的功能跟 plugin。

雖然 Shan 愛用的(Remote System Explorer) plugin 不怎麼適合我,少了專案搜尋真是很不方便的說。

但也找到好用的 SQL 工具(Database Explorer),這套並沒有什麼特別的,除了語法加亮和可以直接連結 Database 下 Query之外,並沒更特別的功能,不過至少不用一直在 phpMyAdmin 貼上貼下的。

而且我也終於會用 Eclipse FTP and WebDAV 這套 plugin 了,雖然在使用上還是需要特別小心,要不然他內定的同步機制會將自己 local 端的檔案刪除,出過一兩次意外,我現在都會仔細看他要執行的動作。

當然也少不了 PHPEclipse 和 Aptana 這兩個 plugin,最近剛會使用 Aptana 的程式巨集,這也是編輯工具必備功能之一,雖然這個巨集功能沒有 PHPEclipse 中的好用,只好加減一下了,但Aptana 的巨集有個特點,就是不管在任何檔案類型都可以插入。

其實 Eclipse 本身在文字編輯和專案管理上就有很多不錯的功能了,單字完成、函數提示、刪除行段、複製行段、移動行段等編輯上常用快捷功能,當然還有兩個好用的功能,就是"書籤"和"作業"這兩個記錄器,可以用來分擔大腦的記憶,尤其是在專案規模大到有點難以尋找的時候,這兩個記錄器就會發揮很大的幫助。

用了那麼多方便的工具,哪一天我會不會變成失去魔法的麻瓜!!

2 回應:

Egist Li 提到...

我已經是麻瓜了 囧

Jax Hu 提到...

那你應該多使用筆記本寫程式
雖然會花更多的時間
但一定會增加撰寫的基本功
當初也曾經用筆記本寫 JavaScript
真是令人想哭的一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