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03 16:01

善用 Mootools 的 onComplete 事件

用了 Mootools 那麼久終於有點心得了,尤其是在 Effects 類別庫上,因為之前一直對變換效果的後續處理很困擾,而採用的延遲函數,可是這不是很好的作法,因為 JavaScript 的計時器非常的耗資源,會讓整個網頁的流暢度降低。

而其實在 Effects 都附有 onComplete 事件可以使用,這個事件會在變換效果結束後被呼叫,而且還附帶本身物件(this),利用 firebug 的 console.log() 函數可以直接觀察 this 所帶有的成員參數,這比之前的延遲函數要好多了,而且程式碼也不會那麼多。

其他的類別庫中也有定義或繼承 onComplete 事件,如 Drag、Remote 及 Plugins 中的部分類別都帶有此事件,雖然官方的 docs 沒有寫得很清楚,只寫了繼承的來源及本身帶有的成員函數,有部分的成員變數可能要看原始碼會比較清楚,Mootools 的設計架構其實在撰寫上還蠻具彈性的。

0 回應: